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湖南电视产业扩张 进军现代零售业大举招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5 15:33  湖南卫视

  招聘网址: www.hunantv.com/temp/happygo/01.htm

  记者近日获悉,刚刚带给观众“超级女声”和“大长今”视听风暴的湖南电视,正大举进军电视购物这一现代零售业领域。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官方网站上一则人才招聘启事,看似波澜不惊的透露了这一信息。而作为招聘主体的“快乐购物有限公司”,则从名称上意味深长地昭示了出生背景。


湖南卫视招聘启动

  低调招聘 热力启动

  招聘启事以湖南电视人惯用的激情语调写道,“‘快乐购物’置身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以市场化运作为核心准则,先期屯兵长沙,坐拥湖南时尚频道,联袂长三角、珠三角商业重镇城市电视台,织造第一波连锁经营版图,‘一五规划’内,‘快乐购物’谋求稳健扩张、快速成长,在全国商业零售版块和资本市场摘取硕果!”

  记者发现,“快乐购物”目前招聘职位为营销、企划、物流、电话行销、电子商务、电视节目制作等诸多领域的高级经理和经理,第二批还将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一百多人的基层岗位。现有招聘岗位中,熟谙零售业营运和市场营销的要求最为惹眼,“商品企划”、“电话行销”等职位表述也让人顿生新鲜感,而“片区高级经理、经理”的招聘,则呼应了文案中对连锁经营的前景规划。但是,整个招聘启事中,除了一个接受招聘表格的电子邮箱之外,没有地址、没有电话,更没有注明联系人!所幸记者在湖南广电线人不少,经过多方联络,终于采访到了快乐购物主要负责人陈刚。

  “我们运作的是现代新型电视购物”

  电话另一端的陈刚,应该是三十多岁的年纪,语速很快,却又沉稳干脆,只是采访不时被手机来电所打断,他也不停的向记者抱歉,说都是合作伙伴打来的电话,万事开头忙,没办法。关于“快乐购物”,他说,因为商业秘密的原因,目前真的不便透露营运模式等具体细节。而对于“快乐购物”的定位,他则掷地有声的说,绝对不是现在屏幕上铺天盖地的那些“电视购物”。陈刚强调道,“我们运作的是新型电视购物,是最新形态的现代零售业、流通业。消费者足不出户,只要打个800免费电话,就可以完成订购,我们送货上门,不收任何送货费。如果不满意,退换货也非常方便,我们绝不设置退换货的人为障碍,也绝不收退换货费用。我们是电视商场,透过电视这个通路(而非店铺)来卖商品。商场里卖的,我们基本上都卖;商场里没有卖的(品类、款式),我们更要卖。我们有绝不食言的‘四好一快一轻松’服务体系——商品好、节目好、价格好、服务好,送货快,付款轻松。我们还为消费者提供六大服务保证:同城三天内送货到家、十天鉴赏期、信用卡分期无息付款、365天全年无休、一年保修、免费退换货服务。”

  虽然只是电话采访,记者仍然能够感受到这位“快乐购物”操盘人一定要与“传统电视购物”划清界限的急切心情。“优质服务、信誉至上,是这个行业的生命线。我们不是做一锤子买卖。我们要唤起消费者对这个行业一度失去的信心。我们要引导消费者接受这一真正时尚、便利的现代消费模式、消费观念和消费文化。”

  “我们的市场巨大,前景远大”

  记者随即问到,国内的消费者能否接受“电视购物”这一新型消费方式?市场培育的时间需要多长?……对于这样的质疑,陈刚的声音听起来成竹在胸。他说,这样的问题,正是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进军这一行业、筹建“快乐购物”公司所要回答的最重要问题之一。一稿又一稿的可行性调研报告、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市场调查、一次又一次的风险与对策沙盘推演……都已经证明这一项目的前景远大。所以,从决策层到执行层,湖南广电集团对这一项目都充满信心。

  陈刚说,在美国、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电视购物”的市场份额占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4-8个百分点,正是方兴未艾,蓬勃发展。以最接近内地市场的台湾为例,台湾东森电视台1999年开办第一个购物频道,营业额是5亿新台币(约人民币1.25亿),以后每年快速攀升,至2004年营业额已高达300亿新台币(约人民币75亿),今年更已开通第五个东森购物频道。而我国内地2004年的社会商品零售总额为5.4万亿人民币,电视购物如果能够占到2%,就是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但是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的电视购物(尤其是类似“快乐购物”这样电视直播销售商品的形态),如果湖南广电联合国内经济发达城市的电视台,乘势而上,连锁经营,抢占这一市场空白点、制高点,一定能够收获美好愿景。

  “我们要做真正市场化运作的现代企业”

  在电话采访中,陈刚始终强调,湖南电视人正在筹建的“快乐购物”,一定要做真正市场化运作的现代企业。他表示,从一开始,公司就将完全按照上市公司的规范组建并运作,薪酬体系也完全按照人才市场“随行就市”。他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加盟“快乐购物”就相当于购买一支优质原始股。他举例说,当初台湾东森电视台组建购物频道时,电视台没什么人愿意去,而现在,东森购物频道员工的平均收入是其他频道员工的好几倍,再想进入购物频道都难以进得去。另外,“快乐购物”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高薪聘请了曾在台湾东森电视购物操盘的韩国专家出任公司的营运顾问,并且已经有四家经济发达城市的电视台共同连锁经营,目前公司正抓紧筹备,计划在春节前开业。

  “这将是国内第一家全国连锁、全新理念的电视购物公司”,陈刚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