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虚胖才市”胡乱命名 求职者兴冲冲白跑一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7 11:07  东方网-劳动报

  “专场招聘会里只有十几家专业公司,却有不少其他行业在浑水摸鱼,主办方怎么能如此命名?”上海大学大四学子小沈不满地认为,这种做法简直就是变相下套吸引求职者入场。

  记者近日通过调查发现,小沈遇上的这种“虚胖才市”在沪上并不少见,挂上一个时髦而且颇为紧俏的行业名称,不管相关企业的招商情况如何,一个招聘会便诞生了。业内人
士指出,才市冠名权完全由人才中介组织自主规定并缺乏审核,是造成该现象的主要原因。

  “白来了!”、“早知道就不来了!”……在一些“专场”招聘会上,经常能听到求职者的抱怨,其中不少是“走错场”的人。兴冲冲跑来,一看专业对口的企业根本没几家。

  谁有权利给招聘会起名?

上海人才有限公司一位人士指出,其实就是企业自己操作。“是否有资格举办招聘会必须要到有关部门接受审核,但取什么名字就不必如此。”该人士表示,目前缺乏针对才

  市冠名权的相关规定,所谓“专场”也没有列出该类企业的招商比例下限。

  另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相对而言,“专场招聘”比“综合招聘”而容易吸引人气。在这种情况下,除去“世博”、“应届生”等敏感词语外,一些招聘会纷纷升级成“IT”、“

房地产”、“制造业”专场,名不副实、滥竽充数者大有人在。

  上海人才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告诉记者,求职者的抱怨的确指出了沪上才市软肋,协会将如实向人事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建立有效监管机制杜绝这类招聘会的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