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9000毕业生抢1000职位 投一份简历排队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1:13  重庆晨报

  平时能容纳200家单位的联英人才市场沙坪坝市场昨天只安排了20来家深圳企业,但却被毕业生挤得水泄不通。短短半天时间,9000名毕业生共投递了上万份简历,应聘仅有的1000多个职位。

  为了能找个好工作,不少大学生早上8点就到三峡广场排队买票,售票点的票就卖断了3次。

  “请在简历封面写上应聘的职位!”在深圳赤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展位前,因为排队的人太多,该公司只好先把毕业生的简历收上来。而在华侨城集团的六七个展位前,毕业生们早就排成了长龙。川外英语系一高个女学生踮起脚尖高喊“挤不进去、挤不进去”,满脸汗水急得差点哭了起来。

  “我排了1个小时队才终于投了一份简历。”小高从华侨城集团的招聘展位前撤出来时已是满头大汗。他说,由于应聘的实在太多,他只和面试官说了几句话。

  在招聘会上,深圳的单位为抢夺重庆优秀大学毕业生,几乎都采取两天内通知复试的方式。对于优秀毕业生,深圳纽科利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深圳山厦

医院更是采用了现场拍板的方式,一有中意人才,现场签定劳动协议。

  据了解,经过半天的招聘,深圳企业共带走1万多份简历,装了30多箱。其中华侨城集团收到的简历最多,达4000余份。

  今日提醒

  8000余职位随你选

  今天上午9点—12点30分在石桥铺赛博数码广场A馆5楼举行招聘会,进场招聘单位120家,提供8000余职位。记者刘一柏

  

新东方明日最后试讲

  明天下午2点30分,本报将联合新东方学校在新东方解放碑教学部(临江门都市广场4楼)进行最后一轮试讲,届时欢迎同学们到现场观摩。记者戴宇 见习记者付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