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开幕 学生排队拐了九道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0 15:19  北京娱乐信报


场外大学生排起长队。王丹/摄

  信报讯 昨天,2006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海淀区展览馆开幕,截止到14时,1.2万多名大学生的光临,使在场外等候的队伍长达千米,并拐了九道弯。

  据了解,2006届毕业生达到17万人,比今年多了近3万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
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占忠告诉记者,虽然毕业生人数增加,但用人单位的需求量没有随着增加。昨天,参加首届招聘会的单位为140多家,提供了4700多个需求岗位。据了解,往年同期举办的大型双选会有5场专业专场,但2006届毕业生双选会只有电子信息类和财经建筑类两场。

  虽然主办方没有透露具体的安保人数,但表示,此次招聘会动用的警察人数不少于60名,还有100名工作人员协助工作,据了解,以往五年的大学生招聘会都是在高校的体育馆进行,但今年主办方考虑到人数多,为了安全起见,将招聘会改在了有8个出口的海淀展览馆进行,并对学生进行分批分阶段进入,这才出现了学生在场地外排起了长达千米的队伍。另外,招聘会的入场处安置了一台安检机,凡是携带利器的学生不准入场。

  跟往年招聘会不同的是,今年个别招聘单位在现场就对学生进行了测试,在阳光花园

别墅的展台前,前来递交求职信的学生都必须在简历上写一句热情洋溢的话,据该公司人事部张先生介绍,他们将根据学生写的这句话,判断学生的性格和特点。

  给您提醒

  别把一生交给一场招聘会

  对于昨天招聘会的火热场景,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表示:大学生双选会刚刚开始,学生在选择用人单位时,不要过于着急,把希望放在一场双选会上,他建议学生也应该利用好校内招聘会,应该多方选择。(记者:杜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