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万人涌入首场毕业生招聘会 毕业生多青睐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0 15:37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2006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在海淀展览馆举行,尽管只是电子信息类的专场招聘会,但仍有1.2万名毕业生涌入会场,不少外地学生提前赶来。主办方采取多项措施避免拥挤。

  尚未开门排队已数百米

  招聘会于昨日9时开始,一直持续至下午5时。可上午9时不到,海淀展览馆门前就站满了排队等候的学生,队伍蜿蜒几百米,在广场上呈长龙状。

  据招聘会主办方——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任主任介绍,入场前的拥挤除与求职毕业生人数的增长有关,还与本次招聘会新增的安检措施有关。为确保会场安全,主办方在售票和入口处设立两道关,场内保安一旦监测发现场内学生较多,就暂时放缓入口速度,甚至暂时停止售票。

  下月招聘会将增新通道

  此外,招聘会入口处安装了一个安检通道,毕业生验票入场后需通过该通道才能进入现场,所以学生入场速度难免慢些,“这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信号,12月中旬我们还将举办一场大规模的财经政法类专业双选会,到时候至少要增加一个安检通道”,任主任说。

  据任主任介绍,截止到昨天下午,共有1.2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以本科为主,也不乏研究生。他说,招聘会的规模总体还算良性,没有超出预料的数字。

  毕业生多青睐大公司

  据悉,昨日现场布展的企业达到140多家,提供需求岗位4700多个,多数为北京本地计算机或电子工程相关单位,以公司为主,规模大中小皆有,其中一些单位明确打出能够解决北京户口的标语,吸引毕业生,这样的展台前往往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围观,等候投简历。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神州数码”等大单位前,也挤满了投简历的毕业生。(记者:申剑丽 实习生:高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