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期望薪酬还是太高 抱怨要的比给的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8 18: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日前,央视“东方时空”和智联招聘联合推出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昨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央视主持人白岩松代表调查组宣读了结果报告,报告显示,与以往认为毕业生眼高手低形成鲜明反差,目前毕业生的期望薪酬甚至低于用人单位能给的底线。

  薪酬:“要”的比“给”的少

  此次调查发现,与以往普遍认为大学生眼高手低,薪酬定位过高形成反差,用人单位愿意给的稍比学生要求的薪酬多。

  月薪期望值在四千以上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只有10%,大部分人(52%)的本科生对于薪金的期望值在两千到四千元之间,而同时对北京、上海两地的120家雇主的调查显示,愿意给大学生提供两千到四千月薪的企业达到了68%。和学生的期望基本吻合。选择一千到两千的学生占34%,而企业只有24%,比学生还略低。

  遭遇:七成多人受过歧视

  另据12463人参加的调查显示,有55%的人遭遇过就业陷阱,其中遭遇收费陷阱、试用期陷阱、无偿占有智力陷阱的人最多,比例相当;而面对五花八门的就业陷阱,50%的人选择忍气吞声。

  调查还发现,有74%的被调查者遭遇过就业歧视。其中遭遇性别歧视、地域歧视、相貌歧视、年龄歧视的人最多。而对120家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有75%的企业不会把因为歧视而拒绝对方的真实原因告诉求职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