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IT人员吃香广告人才看涨 05六类人才薪酬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01/06 18:01  新浪教育

  日前,中华英才网根据一年来对网上空缺职位的监测数据分析总结出2005年年度职场行情。数据显示,去年职场经历了从缓慢发展到节节攀高的过程,年底的就业指数首次突破750点大关,IT技术人员最吃香,广告公关人才薪情看涨,房地产人才遭遇寒流,快速消费品人才升级,高端理财人才缺口大,物流管理人才年薪高。

  IT技术人员最吃香

  变幻莫测的IT行业一直是网络招聘的忠实拥护者。数据显示,高级软件工程师、支持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软测试工程师、项目经理等职位需求最旺,如何招到并留住合适的技术、市场、研发、销售管理人才是快速流动的IT业普遍的难题,一些中小IT企业甚至以“留住人一年就是胜利”为目标。

  在具有代表性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的年薪一般在12万元左右,高者能达到17-20万元;项目经理年薪一般为8-10万元,优秀者能达到14-17万元。

  广告人才薪情看涨

  近年来,我国广告业以年均40%的速度增长。随着履行加入WTO承诺向外资的全面开放,中外巨头对人才的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高端管理人才、资深广告人才,如客户经理、文案策划、美术指导、平面设计、项目服务等,几乎都是招聘需求席位上的“常客”。

  在具有代表性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在从事广告、公关的人员中,高级策划年薪一般在6万元左右,优秀者能达到8万元以上;高级经理年薪一般为7.5-9万元之间,出色者年薪高达18-23万元;而一般的市场专员年薪在4.5万元左右,高者能达到8万元上下。创意、经验、外语水平、沟通能力是广告人成功的法宝。

  

房地产人才遭遇寒流

  在宏观调控和持币待购的煎熬中,房地产业遭遇了多年以来“第一场雪”,职场需求也开始呈现颓势,就业指数从8月份的1016.25点,跌至10月份的809点。目前需求主要集中在建筑师、规划设计人员、监理工程师、财务管理与投资人员、项目经理、经验丰富的销售人员等。

  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行业还略显活跃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高级建筑设计师年薪为10-12万元左右,高薪者能达到17-20万;高级销售经理年薪一般在11-12万元左右,销售经理年薪达35-41万左右;房产经纪人年薪一般为6-7万元,高者在7.5-9万元之间。

  快速消费品人才升级

  快速消费品由于需不断推出新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对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销售和生产运营类人才。

  数据显示,快消业在各行业薪酬排名中稳步前进,尤其是中高级以上的管理人员,年薪更是直逼目前排名第一的高科技行业。采购经理年薪中位数在8.6-10万元左右,高位数在13.5-167万元左右;生产管理经理年薪中位数在10-12.5万元左右,高位数在15-19.2万元左右。销售经理年薪中位数在12-15万元之间,年薪高位数在19-23万元左右。

  高端

理财人才缺口大

  近年来,保险市场的

蛋糕越做越大,对人才的需求进入旺盛期,但保险人才的总量不足,供需比仅1:4。随着投资型新险种的不断丰富与创新,对保险人才的专业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开展银行、保险和基金相结合的业务等产品销售的时候,也更需要懂得理财规划的高端人才,因此,不少保险代理人开始放弃简单的业务代理,向理财规划师的方向努力。

  数据显示,在保险行业,高级研究员年薪中位数在10-12万元左右,高位数在12.4-14.5万元左右;银行客户经理年薪中位数在7-8.2万元左右,高位数在9.1-11万元左右。客户服务主管年薪中位数在8-9.6万元之间,年薪高位数在10-12万元左右。

  物流管理人才年薪高

  有资料表明,物流人才目前已被列入全国12种紧缺人才之列,而物流规划人员、物流管理人员、物流研究人员、物流师全面紧缺。许多企业在招聘物流管理人才时,都需要硕士以上学历,3年以上管理经验,5年左右行业经验,最好有过在大型外企的物流部门工作的经验。

  数据显示,在物流业相对比较发达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储运经理年薪中位数在10-12.7万元左右,高位数在21-26万元左右;进出口事务主管(商务职能)年薪中位数在5.8-6.6万元左右,高位数在8.1-9.5万元左右;而一般的物流管理员(IT行业)年薪中位数则在5.3-6.2万元之间,高者能达到17-20万元左右。(本报记者 李旭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