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取消英语四六级证书 毕业生应聘的压力更大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0 11:31  中国青年报

  在广西大学毕业生双选会上,广西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小张拿着自己的英语四级分数条,不免有些担心:自己的英语四级成绩只有410多分,实在不“好看”,应聘时完全没有优势。思前想后,他将四级成绩单塞进了口袋,“用人单位要看的时候再拿出来。”

  小张的担心不无道理。在今天举行的双选会上,记者发现,近八成用人单位依然非常看重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成绩。虽然取消了四六级考试证书,但不少用人单位表示,应聘者
英语最少要过425分,专业水平相差不太大的情况下,只招英语高分学生。

  柳州市铁路公安局招聘现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

四六级取消证书后,他们给应聘者定了四级至少430分~480分的硬性标准,差一点也不行。他认为,既然国家没有取消这项考试,那么用人单位就可以用(四、六级的成绩)来作为录用标准。

  这样想的单位不在少数。深圳航空公司南宁分公司一名姓周的招聘人员直言不讳,国家取消了四六级证书改用分数后,用人单位在选择人才时更具有可比性了,也更保险了———可以对应聘者作一个比较,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选择。

  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一名招聘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作为用人单位他们更欢迎成绩单,如果其他条件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择高分录取。

  广西大学新闻系毕业生小韦在招聘会现场转了几圈,深有感触。她说,用成绩报告单来取代英语合格证书并没有减轻学生对四、六级考试的压力,相反,压力更大了。以前,不管考60分还是80分,证书都是一样的,但现在的成绩报告单,却能让用人单位能够进行量上的比较,高分者的优势凸显出来。在她看来,国家取消四六级证书以弱化整个社会对四六级的热度的初衷,并没有达到。

  小韦的同学小许告诉记者,她的

英语四级拿到了425分的成绩,但与高分相比,就难看多了。所以下定决心在大四下学期再参加六级考试,“即便只考得400分出头,也是六级成绩啊。”她说。

  本报南宁1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