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学生求职更注重实际 不仅看薪水也要看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2 16:0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1月18日,记者在北京毕业生就业市场举行专场招聘会发现,大学生求职不仅看薪水也看福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有用人单位贴出海报,标明“福利待遇”:为员工提供完善的入职培训、基础培训、岗位培训、晋升培训体系。北京某国有企业一位负责招聘的男士说,“定期调薪、节日慰问金、年底双薪、季度奖金”等福利,已成为不少企业提供给员工的
基本待遇,而“培训机会与晋升空间”等,更受求职者欢迎。

  在江西九江读书的应届毕业生小李是北京人,寒假回京后,一直在各招聘会间疲于奔命。她说,与名牌大学毕业生相比,自己毕业的学校不具优势。为顺利找到工作,对薪水要求可以低些,但“三险”等必须跟上。

  家在东城的小孟,是天津工程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本来可以当老师,但他对教师行业不感兴趣,想找份电气行业的工作。他认为,用人单位上“三险一金”,能给人归属感,感觉踏实。除了“三险一金”外,他还较看重消暑费、绩效奖金等福利。不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表示,学习机会多,就有更加美好的未来,企业是否能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培训机会及广阔的成长空间,也是他们择业的重要参考条件之一。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市场部主任宋双印介绍,“三险”福利是国家对企业的基本要求。现在,为了留住人才,福利呈现多样化趋势,成为吸引、留住人才,增强企业凝聚力的重要因素。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