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避免“孔雀东南飞” 武汉将力助大学生留下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3 12:0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屈文峰 报道:一直以来,“孔雀东南飞”代表了武汉不少大学生就业的取向。记者近日从武汉市人事局获悉,该市今年将出台有力措施,力助大学生留汉工作。

  据介绍,武汉市人事局将制订该市急需人才的专业目录,并完善“武汉毕业生就业网”的服务功能,发布大学生就业指数,建立大学生就业网络信息发布机制,并做好大学生
实习基地的建设与管理,逐步扩大实习基地规模,争取每年为1万名大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联合高校与社会专业培训机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以及职业发展规划服务,建立大学生未就业登记制度,开展就业培训和就业推荐。

  另外,该市今年力争引进各类人才1万名,其中,具有本科学历和中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人才达到8000名。

  该市还将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为有武汉户籍、独立创办或领办经济实体,并依法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小额担保贷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