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回家过年另有所图--武汉大学生青睐探亲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01/26 14:20  武汉晚报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的蒋军乘车南下,准备到广州的姑妈家过年,顺便寻找岗位信息。记者走访发现,这种“探亲求职”的方式,在毕业生中相当流行。

  蒋军是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去年11月开始,他不断进入各种招聘会求职。但他发现,自己所需求的

  广东信息极少,前来招聘的少数几家单位,也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很苦恼。

  在同学们的指点下,他想到了远在广州的姑妈。“到姑妈家过年,既可以给长辈拜年,又可以搜集一些找工作的信息。”蒋军这样说。

  在武汉高校,像蒋军这样“探亲求职”的人相当多。有到亲戚家探亲求职的,也有到同学家探亲求职的。“‘探亲求职’既加强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又巧妙地利用了社会关系,算是一举两得。”同学们说。

  职业指导师认为,“探亲求职”现象,说明毕业生求职已日趋理性,且方式多样化。要提醒的是,“探亲求职”在毕业生求职中只算一个辅助方式,更多的还是要通过招聘会或网上求职来实现梦想。 (记者 雷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