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06版求职地图 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5 10:08  新闻晨报

  -西北板块:仓储物流业

  记者昨日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2006版求职地图获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将在今年的招聘岗位中占据主要位置。这些岗位包括先进制造业中的软件、电子器件制造、电子元件制造、汽车零配件制造、钢材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制造等,以及现代服务业中的零售、批发贸易、餐饮娱乐、仓储物流、广告、会展等。

  2006年西北板块发布的岗位数量预计在15万个左右。该板块内的上海西北综合物流园区将非常需求仓储物流业人才。汽车城则涵盖了汽车研发、制造、贸易、旅游等多个领域的人才需求。

  西北板块发布的岗位主要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汽车研发贸易、生物医药、新材料、精密机电、电子信息、出口加工,以及仓储物流、汽车休闲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行业。该板块制造业岗位将主要分布在青浦工业园区、嘉定工业园区以及普陀区的桃浦一带。服务业岗位将主要分布在普陀长风、曹杨、嘉定新城汽车文化服务区、南翔、安亭以及青浦新城和淀山湖休闲度假区等地区。

  -中心板块:专业服务业

  预计2006年该板块招聘需求发布总量在40万条左右,其行业主要分布在现代服务业。现代服务业的岗位包括金融、研发设计、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信息咨询、会展、创意设计等。

  其中,金融、咨询、广告、会展、会计

审计、法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岗位将主要分布在人民广场现代商务区、淮海中路国际时尚商务区、徐家汇知识文化综合市场、南京路专业服务商务区以及虹桥涉外商务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酒店、餐饮娱乐等商贸流通业岗位则主要分布在南京东路商业街、西藏中路、中山东一路酒店聚集区一带;淮海中路商业街、打浦桥地区;徐家汇商圈、衡山路酒吧一条街、宜山路建材家居一条街、淮海西路;南京西路、曹家渡以及中山公园商圈、虹桥酒店聚集地区。

  -西南板块:

化工制造业

  2006年该板块发布的岗位数量大致为25万个。其发布的岗位将主要包括: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农副食品加工、通信设备、计算机制造、电气机械、生物医药等制造业。

  该板块制造业岗位将主要分布在金山工业区和上海化学工业园区,主要招聘岗位涉及石油化工、电气机械制造等;松江工业园区和出口加工区主要招聘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制造等岗位;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莘庄工业园区主要招聘电气机械、通讯设备、新材料加工等岗位。

  -东南板块:装备制造业

  预计2006年该板块将发布35万个左右岗位。该板块沿黄浦江一带的浦东地区高档酒店餐饮业、涉外金融贸易等现代服务业,将吸引大量高学历、高层次的求职者。同时,预计2006年临港新城物流区发布的通信设备、电气设备等装备制造业和仓储物流业招聘岗位将达5000多个。在东南板块2006年发布的岗位中,微电子、软件开发、研发设计、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将占40%以上。浦东沿江地区的会展、金融、法律咨询等专业服务业和南汇区的仓储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业将占20%。

  -东北板块:钢铁制造业

  预计2006年该板块将发布35万个招聘岗位。

  据悉,东北板块发布的岗位主要为:钢铁制造、船舶制造、金属冶炼、燃气生产供应和通信设备、电气机械、纺织、箱包皮革制造等为主的先进制造业,以及教育培训、交通运输、商业贸易、餐饮旅游等服务性行业。该板块制造业岗位主要分布在宝山区一带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宝山城市工业园区以及以长兴岛为主体的船舶生产基地。该板块的服务业岗位主要分布在北外滩航运服务区、四川北路商业街、大柏树地区、不夜城现代交通商务区、江湾五角场科教商务区以及崇明县的三岛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