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调查显示:目前职场普遍存在年龄和学历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1:10  中国青年报

  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2/3的人感到自己正或多或少地遭遇就业歧视。其中,年龄大、学历低的人“受歧视感”更为强烈。

  此次调查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联合开展,历时4个月,通过网络、电话、邮寄等形式展开,共收到个人有效问卷73176份。

  根据调查,11.6%的人表示自己所在的企业有比较严重的就业歧视现象,2.5%的人甚至觉得这样的歧视“非常严重”,只有26.5%的人认为自己的工作环境还算公平。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促进会秘书长王锡赞认为,就业歧视现象的存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人力资源的合理分配及正常流动,甚至可能会造成巨大的人力资源浪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