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学生当村官月薪可达3000 京外应届生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6 11:1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在地铁集团院内的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京外高校的北京生源应届大学生开始报名竞聘北京“村官”。

  北京高校应届生2月15日起报名

  从昨天开始到2月8日,京外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
网(www.bjbys.com),按章办理相关手续。

  而北京地区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工作将在2月15日启动,至3月15日结束。

  据了解,北京市首批将招聘2000名大学毕业生到郊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和村委会主任助理,面向的学生是2006年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和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含本科)应届毕业生。

  根据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规定,入选大学生将与乡镇签订为期3年的

劳动合同,第一年人均月薪2000元,第二年2500元,第三年3000元,并由政府缴纳各类
社会保险
。其中非北京生源北京高校毕业生,聘用两年连续考核合格者,经北京市人事局批准,可转为北京户口。

  工作满两年考研加10分

  入选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已通过北京市国家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的,笔试合格证书有效期延长至其3年合同期满后的6个月,3年合同期满考核合格且具有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证书的,如北京市用人单位需要,经面试合格,可优先录用为北京市国家公务员。

  此前,北京市有关部门曾宣布,这些入选学生3年后可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如果被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录用,在村镇工作年限计入工龄;如果学生工作满两年后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表现特别优秀者,可推荐免试入学。

  在今年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农委副主任张凤福曾表示,3年内到京郊农村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将争取达到8000名,实现3987个行政村村村都有大学生当村主任助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