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财会供过于求 服务员无人问津:职场十冷十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0 11:16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宁)财会人员供过于求,饭店服务员无人问津。昨天,上海市职业介绍中心推出了“上海职场排行榜”,公布了去年上海十大热门职位和十大冷门职位。行政文员、财会人员、市场销售人员、安全保卫人员和计算机通用操作人员,名列热门职位前五位;十大冷门职业则包括国际商务人员、部门经理、物流管理员、家政服务、裁缝员、摄影员、计算机技术员、餐饮服务员、物业管理人员、机电产品装配人员等。

  财务岗位具有发展潜力

  位列十大热门职位后五位的为:驾驶员、新闻出版和文

化工作人员(编辑、文字记者等)、商务服务人员(法律事务员、市场策划人员等)、管理工程技术人员、通用机械设备机电维修工。

  职业指导专家指出,财会人员作为一直以来备受青睐的岗位,继续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财务岗位的稳定性及其发展潜力,引来求职者趋之若鹜。

  摒弃“骄”“娇”二气

  在十大冷门职位中,有些是因为职位要求高而乏人问津。如企业对进出口贸易业务人员,尤其是国际商务人员求贤若渴,而熟练掌握小语种、熟悉英语且有一定相关行业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更是一将难求。而批发

零售业、商业等服务性行业的发展,使有经验的部门经理、门店店长的需求量居高不下。

  而有些职位受冷遇,却是由于就业观念所致。近年来,上海餐饮服务人员缺口很大,长宁区职介所职业指导师汤燕琴建议,求职者尤其是青年人在求职过程中,要摒弃“骄”“娇”二气。

  每人仅0.3个工作机会

  就行业来看,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教育等相对稳定的行业,求职竞争空前激烈,平均每人仅能分到0.3个工作机会。而一些高附加值产业,用人缺口却始终较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