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开学首日成offer炫耀日 大四学生心理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1:0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是本市部分高校开学第一天,但受找工作的影响,开学的大四学生们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互相询问、比较一番后,尚未有着落的同学更是“愁上添愁”。

  开学第一天大四同学间碰面的问候语从“新年好”变成了“工作找到了吗?”。当听到个别学生手上拿到了几个offer时,更是惊呼连连,引来众同学羡慕的眼光。同学间相互比较虽然很自然,但是对那些尚未拿到offer的学生来说则平添了不少压力。

  小刘从去年12月份以来,连投了8份简历,却都“石沉大海”。“我小阿姨的女儿和我同年,但是她已经找到了工作。过年走亲戚时,几乎所有亲戚都会问我俩一句工作找到没,然后把我和她比较,听多了后让我心里非常烦躁。本想开学后会碰上‘知音’,没想到学校的情况也差不多。我感觉身上的压力非常大。”小刘向记者坦言。

  上师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劳晓云指出,按照往年惯例,上半年3、4月份才是签约高峰。目前有超过一半多的大四学生尚未顺利与单位签约,就业心理压力非常大。其实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与其定位不准确有关。如开学首日她在学校就业网上收到了不少求助帖,但是他们咨询的问题主要是简历制作等技术层面的,真正前来咨询今年整个就业趋势或进行职业规划的学生几乎没有。大学生只有了解宏观背景才能更好帮助自己进行定位和找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