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千把块钱根本打不住 毕业生求职成本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0:23  新浪教育

  本报讯 一个大学毕业生如今求职成本大概有多大呢?在昨日的安徽暨华东地区大型人才招聘会上,记者进行了随机调查。

  夏同学是安徽大学中文系的一名2006年应届毕业生。她告诉记者,她是今年年后才开始找工作的,至今共参加了三场招聘会,每场门票都在5至10元,而一般毕业生都要参加8至10场招聘会,制作一份求职简历大约需

  要3元,一般都要准备四五十份,这两项算下来就需要200多元。夏同学说,现在很多毕业生为了能在招聘会或面试时给自己增加筹码,开始学会包装自己,最简单的就是买套新衣服,女生一般至少要花200元,男生一套西装一般在500元左右,这样下来一个毕业生求职成本最少在500至1000元之间。

  来自蚌埠一所高校的张同学告诉记者,除了最基本的制作简历和买套衣服外,到外地参加招聘会的交通费、住宿、吃饭加上通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一般算下来也至少要六七百元。

  新安人才网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最近通过网站对毕业生求职成本进行了一个简单调查,发现约65%的学生求职成本在500至1500元之间,25%的学生在1500至2500元之间,超过2500元的约10%,最高的竟达到5000元,根据调查,发现毕业生的求职成本相当一部分花在了对自己的包装上,如买衣服、鞋等,另外少数毕业生为了使自己形象好点,去美容美发店做头发甚至整容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