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跳槽者强占好职位 毕业生无奈待遇岗位都不计较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2:03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办的“江苏暨南京市2006年春季特大型人才智力交流会”上,500多家单位提供了3.5万个招聘岗位,吸引了5万多人进场。

  【跳槽者】

  要更有前途的工作

  昨天,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虽然大学毕业生仍是现场求职的“主角”,但求职者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跳槽一族”,想借此机会寻找更好的职位。

  已毕业四年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年前没有跳槽是怕丢了年终奖,现在一点顾虑也没有,就想换份更有前途的工作。”

  据主办方英才人才市场统计显示,“跳槽一族”俨然成了开春后才市的主力军,其中具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跳槽者占了七成以上。IT、市场营销、金融、投资、

证券、保险类人才的需求量依然最大,尤其是电子信息等行业,薪资水平比其他行业高出不少,有两三年工作经验者平均能拿到3000元以上的月薪。

  【大学生】

  待遇岗位都不计较

  身处竞争激烈的求职大军中,不少大学毕业生选择了“双低策略”来吸引用人单位。采访中,很多同学都认为经验成为求职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工资待遇我不在乎,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好……”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小刘在应聘某电力公司时小心翼翼地表示。与跳槽者大胆要求薪水不同,大学生们不仅对收入“不关心”,对岗位也大多抱着“不计较”的心态。

  记者还发现,一些在以往招聘会上被冷落的销售员、业务员等工种,都成了大学生们投简历的热门。有数据显示,应届大学毕业生对月薪的预期已降至1000元左右。快报记者项凤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