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大学生赴郊区担任教师最高津贴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9 10:01  中国青年报

  赴上海市郊区农村中小学任教的高校毕业生,在5年内将可以领取最高3万元的郊区津贴。上海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在近日发布的《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鼓励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市郊农村偏远地区任教,到西部地区服务,开展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

  从今年起,上海市将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高校毕业生,给予
“上海大学生服务西部奖励金”。凡参加西部计划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可获得每人每年5000元的奖励金。另外,对到西部地区、外省市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上海市生源高校毕业生,实行来去自由政策,户口可留在上海市或根据本人意愿迁往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在工作服务期满后迁回上海。

  根据“上海高校毕业生郊区镇校任教计划”,到郊区农村偏远地区任教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可享受一系列鼓励政策,包括“上海市政府助学奖学金”和津贴资助、在评定职称方面的倾斜政策,以及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在办理户籍过程中的倾斜政策等。

  据了解,今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3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11%。而2005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6.77%,略高于2004年。(记者 龚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