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面向海内外诚聘高水平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0 16: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西北工业大学坐落在古城西安,是我国惟一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以工理为主,工、理、管、文、经、法协调发展的多科型、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经学校研究决定,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教授等高水平学者。

  一、招聘学科

  力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系统科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光学工程、法学、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及其它新兴交叉学科。

  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1.招聘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道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具有博士学位,能从事科研教学第一线工作,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3)特聘教授的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讲座教授的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长江学者的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教授或相应职称。

  (4)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

  (5)发展潜力大,对本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领导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组织管理能力、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7)特聘教授应能保证每年在校工作9个月以上,讲座教授应能保证每年在校工作2-3个月以上。

  2.招聘待遇

  (1)特聘教授受聘期间享受“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规定的特聘教授奖金人民币10万元/年外,享受与学校博士生导师同等的工资,同时根据个人学术成就享受海外引进人才特殊津贴(参见学校引进政策)等待遇;学校提供200万元的科研配套费,15万元的安家费,四室二厅住房(160多平方米),安排子女入托、就读附小、附中;在工作上配备精干助手并提供必要的办公及实验条件。

  (2)讲座教授受聘期间享受讲座教授奖金人民币1.5万元/每月,按实际工作月支付,并视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科研配套经费。

  3.应聘办法

  (1)请应聘者从长江学者网站(http:.//www.cksp.edu.cn)下载申报软件个人版,填写相应材料并组织附件一份。

  (2)提交材料:长江学者推荐表原件一份和附件材料一份。材料请注明“应聘长江学者”字样。推荐表必须由申报软件生成,切勿对其内容另行改动。应聘2006年度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请尽快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或邮寄到人事处,届时学校将组织同行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上报教育部。

  三、公开招聘教授

  1.招聘数量:教授30名,其它高层次人才数量不限。

  2.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国内重点高校或国外知名大学博士毕业,身体健康。

  (3)在本学科领域学术水平和成果突出,达到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教授水平。特别优秀者,招聘条件可灵活掌握。

  对于年龄40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学者,也可应聘我校副教授或其它教师岗位。

  3.应聘办法

  (1)应聘者将个人详细简历、近5年发表的论文(请标明SCI、EI、ISTP索引号)、科研情况、西北工业大学引进人才情况登记表(Http://www.nwpu.edu.cn/zhaopin/下载)连同两封专家推荐信、学位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专利证书、代表性论文等材料通过E-mail或邮寄到学校人事处。

  (2)学校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学术鉴定,确定初步人选;学校公开招聘专家小组对初选人员组织考核和答辩,提出是否录用建议。

  (3)学校岗位聘任委员会确定录用人员,对已具有教授职务者,由学校聘任上岗;对未具有教授或副教授任职资格而申报教授、副教授岗位者,学校组织任职资格特别评审,评审通过者学校予以聘任。

  详细招聘信息、具体待遇政策请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网站人才招聘栏目(Http://www.nwpu.edu.cn/zhaopin/)。

  四、联系方式

  地 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人事处

  邮 编:710072

  联系人:韩争胜(029-88492273、13759903133)

  林 楠(029-88492273)

  李华星(029-88492276)

  传 真:029-88494319

  E-mail: rencaiban@nwpu.edu.cn

  boshihou@nwpu.edu.cn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