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今年哪些专业最易就业 武汉排定就业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5:2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武汉市人事局最新“出炉”的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指数报告中,对该地区高校13个专业类毕业生的就业率与考研率进行了分析比较,得出了位列前十的排行榜。

  统计分析显示,就业率最高的是管理类毕业生,2004年和2005年的就业率分别达到89.13%和85.41%,其次分别为外语、中文、经济、新闻、机械、电气信息、材料、医学和法学。

  而与此相对应的,近两年土建专业考研率最高,分别达到36.72%和32.67%。其次则分别为农学、理学、医学、材料、法学、电气信息、中文、机械和外语。

  相关人士分析,从专业就业率来看,文科类就业率相对比较高,考研率较低。主要因为文科类就业岗位弹性比较大,同一专业可以适应不同岗位;而理科的考研率相对较高,一方面是由于理科人才就业对技术的含量要求较高,同时其就业岗位弹性比较小,导致就业率下降,考研率升高。这两年土建专业就业率下降比较快,考研率急剧上升,主要是因为

房地产业的发展开始受到国家
宏观调控
的影响,人才需求出现饱和,导致就业率下降。(记者: 胡彩丽 通讯员: 郑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