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青睐网上求职 专家提醒注意网上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4 16:23  扬子晚报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认定人才招聘会浪费人力物力,他们开始更倾向于网上求职。

  但专业人士提醒,一来上网找工作要注意网上诈骗,二来找工作应该利用多方面的信息渠道,只认网络只会让天地变小。

  河海大学的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据她所知,南京平均每周有2-3个大型招聘会,但她注意到,招聘会上虽然依旧人头攒动,可像她这样的应届毕业生明显减少。“其实我们好多同学都放弃传统的招聘会了,认为去这些大大小小的综合性招聘会简直就是浪费精力。”她表示,同学中还有更极端的看法,觉得在招聘会上成功找到工作堪称“奇迹”:尽管也有可能获得几家公司的面试机会,但基本上成功率为零,而且更可惜的是,为此还有可能失去很多宝贵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包括河海大学的这位毕业生在内,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并乐于尝试网上求职。南京师范大学的一位女生坦言,临近毕业了,可多数同学并未找到工作,而班里能找到工作的同学,几乎都是通过专业招聘网站或者校园宣讲会上投的简历。所以最近她也改变了策略,即只到专业招聘网上找工作,目前已和几家用人单位在联系中。

  专业人士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正式的网上人才市场好几个,一些跨国公司也往往要求学生登录网站进行“数字化求职”。“网上招聘的确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选择空间,但是网上也存在诸多陷阱,如虚假信息、垃圾信息等。”河海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周老师也说,大学生找工作应该利用多方面的信息渠道,不应该因为方便只从网上获取信息。另外大学生还可以多利用学校开办的就业网找工作,这些网站公布的信息都经过仔细核实,可靠性强。(作者 许芬 刘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