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毕业生感悟:身边同学是怎样靠父辈找到工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6 17:24  中国青年报

  文/原叶

  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合同,长达9个月的求职长征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仔细回顾一下,我发现,在找工作的整个过程中,有太多让自己无所适从的事情发生。但看一下周围的同学,我还算幸运的。前几天听说一个数据,目前我们学院截至3月的签约率只有百分之十几,大部分同学尤其是女生,都还在为找工作心急火燎。

  不过和我们不同的是,在我们周围,有一个特殊群落,他们很少有找工作的烦恼。他们的父辈拥有很好的社会资源,他们找到好工作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有一个家庭情况比较好的同学给我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情:他父亲经常介绍一些“叔叔”给他认识。其中一个王叔叔是当地一家公司的老总,同学很多,也都混得比较好,平时谁家有点事情大家都帮忙照应着。王叔叔的孩子高考时成绩没上线,王叔叔的一名同学就告诉他,没有关系的,出点钱肯定可以去高校读书。王叔叔问:那孩子以后工作怎么办?同学就说,多花点钱,咱们来个一条龙,孩子毕业之后直接留校做行政工作。就这样,靠着同学和金钱的力量,王叔叔的孩子已经在当地的一所大学读到了研究生,学校行政部门也已经为他预留了一个空缺。

  另外一名读警校的同学告诉我,这有什么!别看我们是公安专科学校,我有一个同学,他的父亲是当地市公安局中层以上领导,他根本就不用找任何关系,直接进市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