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2005大学生就业率87.7% 江苏工作需求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0:29  现代快报

  国家人事部昨天公布的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显示,当年毕业生就业率为87.7%,比2004年上升了3.1个百分点。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预计有28.6万人,江苏今年的就业形势已成为众多毕业生和家长共同关注的问题。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人事部门获得利好消息,200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需求总量创历年之最,目前已达到19.68万人,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将保持平稳态势。

  据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朱从明介绍,2006年,全省预计需求研究生1.52万人,本科生10.48万人,大专生5.72万人;需求文科类毕业生3.79万人,理科类毕业生3.88万人,工科类毕业生8.76万人。

  朱从明表示,由于今年江苏提供给毕业生的岗位数超过历年,加上江苏正在积极推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制度、优秀毕业生引进奖励制度以及困难毕业生指令性安置制度等一系列新举措,预计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将基本保持平稳态势。(记者 陆培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