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场提升完全宝典:跳槽如何跳出老板如来掌

http://www.sina.com.cn 2006/03/27 11:29  北京娱乐信报

职场提升完全宝典:跳槽如何跳出老板如来掌
跳槽 如何跳出老板“如来掌”

  出场专家:

  北京开思成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高级职业顾问朱传军

  读者刘先生来信说:我在北京郊区一家装饰公司当业务员已经三年了。我对室内设计非常感兴趣,自己也买书回来学习,可是感觉效果不好,所以我想找个比较好的培训学校进行专业学习。可公司给我们的待遇很低。就算学成在这也拿不到行业的同等报酬。我想离开又怕领导怀恨在心,因为老板在当地的关系网很广,请问专家我到底该离开学习然后在别的公司工作还是转行?我已经有装饰方面的丰富经验了不想轻易放弃?选我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从你自我情况介绍来看,建议你不要轻易转行。一个人能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对于日后成功是非常重要的。你对现在的装饰设计工作非常感兴趣,而且也工作好几年了,有一定经验了,这就是很好的基础,如果重新换个行业,也许要面临着很多新问题,或者自己在找新的工作时,也没什么优势,即便找到了,可能收入也不理想,所以放弃的代价可能比较大。至于你想离开却对公司领导有顾虑的情况,建议你可以和老板诚恳地谈一下自己的想法,争取老板的理解。当然,即便是想离开,也要按照和公司签订的

劳动合同、保密协议以及人事制度等有关规定做好交接工作,就业是一个双向选择问题,明智的老板是会理解你的。

  打工者充电学什么好

  读者高先生来信说:我今年22岁,是个普通的外地打工者,来京已有两年了。刚来时为了找工作也上过不少当吃过不少亏,直到找到现在这个装卸工作才算安定下来。老板对我不错也很器重我,我也为公司出过不少力受过很多苦。可由于这个工作经常需要半夜装卸货物,我想找一个时间正常一点的工作。我还年轻,觉得自己应该学点东西可又不知学什么好,请问专家能帮我指点一下吗?

  专家解答:关于你想换工作和想学习的问题,根据你自我介绍的这些情况,不能给你太具体的意见,但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思路。

  首先你要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目标。职业方向、目标就是你将来到底想做什么职业、实现什么目标呢?眼前的职业往往因为自身条件、就业环境等因素,可能为了生计、养活自己,不能按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职业,但从长远考虑应该规划一下自己的职业方向。有了方向和目标,你在选择学习什么以及选择工作方面就有了依据,围绕你未来的职业目标努力。至于如何考虑自己的职业方向和目标,一般要从自身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做事风格、知识背景、个人能力优势、未来选择职业的发展前景、收入水平等方面来综合考虑分析。除了自己考虑分析以外,还可以让家人、周围朋友或专业职业指导专家顾问提出他们的参考意见。还有你平时可以通过多读相关报刊书籍等方式尽可能多收集一些相关信息,开拓自己的思路。(记者 王晓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