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东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05/18 17:5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东南大学是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之一,坐落在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市,现在的主校区位于四牌楼2号,东邻紫金山,北依玄武湖。从1902年两江总督张之洞在此创建三江师范学堂,迄今东南大学已走过了百年历程。东南大学经过一百多年的创业发展,如今已成为一所以工为特色,理、工、医、文、管、艺等多学科、综合性的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设有40多个院、系,60个本科专业,在校生3万多人,其中研究生9000多人。其建筑、土木、电子信息、能源、交通、生命科学等特色鲜明、实力雄厚,享誉海内外。

  目前,学校拥有10个国家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06个硕士点, 1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000余人,其中正、副教授近1200多人,博士生导师300多人,两院院士8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9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2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5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4人,国家“十五”“863”第二届领域及主题专家组成员5人,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专家顾问组成员1人,国家

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0人。

  作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

东南大学秉承百年优良传统,发扬“止于至善”精神,集成创新,团结奋进,沿着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发展道路,努力推进创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实践,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大学。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以来,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来我校工作,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到目前为止,东南大学已聘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21名。为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我校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

  特聘教授应聘条件

  1.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自然科学类原则上45周岁以下,人文社会科学类原则上50周岁以下,特别突出和紧缺的人才,年龄可适当放宽。

  2.国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

  3.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4.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就。

  5.具有发展潜力,对本学科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领导能力,善于培养青年人才,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带领一支创新团队协同攻关。

  7.保证聘期内每年在我校工作9个月以上。

  具体条件参照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聘任办法》第三章招聘条件。

  讲座教授应聘条件

  1.在国外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学术造诣高深,在国际上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3.保证每年能在我校工作3个月以上,因特殊原因,最少不得低于2个月。

  具体条件参照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聘任办法》第三章招聘条件。

  学校可提供的条件

  1.根据设岗学科的现有条件和实际需要,为引进的特聘教授在三年内提供最高金额达200万元的研究经费。

  2.配备一定的学术梯队。

  3.提供必需的科研工作条件。

  4.特聘教授除享受学校正常的工资待遇外,同时享受“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提供的特聘教授岗位津贴10万元/年;讲座教授奖金为每人每月人民币1.5万元,按实际工作月支付。

  5.特聘教授聘期内,提供三居室住房一套,并安排配偶工作和协助安排子女入学。讲座教授在校工作期间提供短期租用的公寓房一套。

  应聘材料

  1.申请材料:

  个人按照教育部最新的《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候选人推荐表》或《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的格式填写申报表,申报软件的个人版可在www.cksp.edu.cn下载,推荐表必须由申报软件自动打印生成,不要对其内容另行改动。曾受聘过“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的人员不再列入新招聘的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候选人范围。但此前受聘的讲座教授可以申请应聘特聘教授。

  2.附件材料(装订成册)包括:

  (1)附件材料目录(须标注页码);

  (2)推荐表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3)5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的复印件,以及推荐表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4)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5)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

  (6)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3.于6月1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在正式提交申报材料前,欢迎电话垂询。

  联系办法

  联系人:王新利 刘莉莉

  电话:86-25-83792621

  传真:86-25-83795124

  E-mail:szk@se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人事处

  邮编:210096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