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东北林大诚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4 18:1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一、学校概况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地处我国北方经济文化名城哈尔滨市,校园占地百余公顷,并拥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哈尔滨城市林业示范基地等三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总面积达3万3千多公顷。

  学校是一所以林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现设有16个学院和2个部,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3个专业硕士点和57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和 19个省、部重点学科,有教育部和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批准的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学校的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学科的研究方向已发展到100多个,是我国学科、专业最多的林业高等院校。

  二、招聘学科领域

  根据教育部《关于2006年度长江学者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发展需要,我校拟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植物学、木材科学与技术、生态学、森林保护、森林工程6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设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岗位。

  三、招聘条件

  1. 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道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正派;

  2. 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工作;对于特聘教授,原则上自然科学类人选不得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不得超过50周岁;对于讲座教授,除个别学术成就特别突出的学者外,自然科学一般不得超过55岁,人文社会科学一般不得超过60岁;

  3. 学术造诣高深,有开拓创新精神,发展潜力大,具有领导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4. 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指导博士生、硕士生;

  5. 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组织能力,能全身心投入特聘教授岗位工作,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6. 特聘教授聘期为三年,聘期内每年在我校工作9个月以上;讲座教授保证每年在我校工作2至3个月以上。

  四、工作待遇

  1. 学校为特聘教授提供三室一厅住房;在聘期内提供科研配套经费200万元人民币,根据需要配备助手,并提供相应的办公和实验条件;在聘期内享受每年10万元人民币的岗位津贴,并享受校内教授的工资、保险、医疗福利等待遇;学校办理家属随迁手续,安排配偶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2. 讲座教授在聘期内享受讲座教授津贴1.5万元人民币/月,按实际工作月支付,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必要的科研配套经费。

  五、招聘程序

  1. 应聘者根据教育部《关于2006年度长江学者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教人司[2006]187号)文件要求,从长江学者网站(www.cksp.edu.cn)下载申报软件个人版,按照标准格式填写相关内容,并于7月10日前将申请表及附件材料一份(装订成册)寄到我校人事与专家工作处。附加材料包括:(1)附件材料目录;(2)申请表中列举的学历、学位证书、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证明的复印件;(3)5篇重要创新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4)推荐表中列举的SCI、E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原件、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5)候选人在国外任职或在国内担任重要职务的任职证明;(6)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7)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原件;(8)家庭成员情况及配偶工作意愿书面材料。

  2. 学校成立由校内专家组成的初审小组和由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的同行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规定条件对应聘者进行评审。

  3. 学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推荐人选,并报送教育部。

  六、联系方式

  东北林业大学同时招聘海内外优秀博士人才来校工作,详情请登陆www.nefu.edu.cn查询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动力区和兴路26号

  东北林业大学人事与专家工作处 邮 编:150040

  电 话:0451-82190335 82190494

  传 真:0451-82190335 82190334

  E-mail: nefursc@yahoo.com.cn

  联系人:骆 颖 李建伟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