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百人计划”招聘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2 10: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以应用基础和基础研究为主、兼有应用和开发研究的社会公益性研究所。我所坚持以“生物资源的发掘、合理利用与有效保护”为目标,通过任务带学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人口健康、生态环境、现代农业等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天然药物、生态恢复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污染治理、工业生物技术、现代农业与食品安全等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集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不断提供知识基础、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并成为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具有植物学、动物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等4个博士点和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药物化学等7个硕士点。

  使用我所自主

知识产权成果----“地奥心血康”创业的成都地奥制药集团公司现在年产值近14亿元,利税约4亿元,药品数量近20种。与成都地奥制药集团公司共建“国家天然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详见我所网页www.cib.ac.cn/

  根据本所创新三期科研布局与学科发展的需要,面向国内外招聘“百人计划”人选。

  一、招聘要求

序号

招聘专业

研究方向

依托部门

招聘岗位

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1

动物学

脊椎动物进化与分子生物学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

创新基地研究员、项目负责人(每个专业招聘1人)

邮码:610041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成都416信箱 

联系人:位东

电话:+86-28-85229902 

传真:+86-28-85222753 

E-mailrjc@cib.ac.cn

网址:http://www.cib.ac.cn/

2

微生物学

环境微生物学

环境与应用微生物中心

3

现代农业

基因工程或分子生物学

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是具有中国国籍或自愿放弃外国国籍来华或回国定居的专家学者。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身体健康。

  3.获得博士学位后有连续4年以上国外科研工作经历,一般应在国外获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具有教授(研究员)专业技术职务。

  4.独立主持或作为主要骨干参与过课题(项目)研究的全过程并做出显著成绩。

  5.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能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具有长远的战略构思,能带领一支队伍在国际科学前沿从事研究并做出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成果。

  6.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3篇以上有影响的论文并被SCI或EI收录和引用,或拥有重大发明(专利)、掌握本学科领域能影响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关键技术。

  7.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尊重他人,具有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而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

  8.全面履行学科带头人的职责,组建一支创新团队。

  三、应聘材料

  1.《推荐(自荐)表》(请到网上下载:www.cib.ac.cn/);

  2.代表性论著3-5篇(册)及博士论文摘要;

  3.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

  4.两名本领域知名专家推荐函;

  5.近期2寸免冠正面照片及工作照各1张;

  6.详细通讯地址及电话、传真、Email地址等。

  四、应聘截止日期

  第一轮应聘截止日期为2007年3月31日(之后继续接受申请)。

  五、上岗后的待遇

  1.聘为创新基地研究员和项目负责人;

  2.配备助手和提供基本科研工作条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少于70万元,协助申请中科院择优支持经费200万元;

  3.提供三居室(大于120平方米)住房一套及2万元住房

装修包干费;

  4.享受创新基地研究员待遇,另可按规定享受杰出人才岗位津贴;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和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