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举办厦门生源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15:35   海峡导报

  导报讯 厦门的毕业生注意了,节后首场厦门生源毕业生大型人才专场交流会将于2月3日(星期二)8∶00-13∶00在厦门人才市场举行,目的在于促进更多尚未返校的厦门毕业生成功求职。

  今后,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厦门人才市场都将举办一场厦门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会。接下去,有关部门还将根据需要,适当增加场次。

  据介绍,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为进一步促进厦门生源毕业生成功就业,厦门市人事局、市人才服务中心经过前期准备,认真挑选了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场。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报名,可提供理财顾问、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项目经理、广告策划、营销、外贸人员、英语翻译、储备干部、物流专员、销售工程师、调配操作员、微生物检验员等数千个岗位。

  厦门市人事局刘育生局长提醒广大厦门毕业生:节后是找工作的好时机,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据悉,节后许多企业都会招人,而且又有较多的人事和岗位变动,这些都将为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提供好的机会。

  针对那些参加了一两次招聘会找不到工作就灰心、认为到人才市场去难以找到工作,甚至不愿意再去找工作的毕业生,刘育生提醒:没找到工作前,应该经常地、十几次、几十次地参加招聘会,并要经常到人才网去找。只要勇于“走进去”,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同时,针对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部分单位不听指导,招聘条件上仍写着不适合毕业生的要求这类情况,刘育生提醒厦门毕业生:只要是来招聘的,说明这些单位是缺人的,只要勇于推荐自己,哪怕自己不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除非专业性较强的工作岗位,只要你肯学,招聘单位予以你培训等,你也可能做好招聘岗位的工作。因此,主动“靠上去”,特别是招聘摊位前应聘人少的,就有实现就业的机会。

  此外,刘育生提醒用人单位:本地生源人才具有语言、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优势。因此,希望用人单位能相信、善待毕业生人才,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正当的待遇留人,大胆使用和放手锻炼毕业生人才。(记者李玉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