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求职若渴:找到合适的岗位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6:3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农民工求职若渴:找到合适的岗位就行
“您好,木工、水工、泥工活全部能干,可以录用吗?”昨日,在长沙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厅,每个招聘摊位前都聚满了求职的农民工,卖力地向用人单位推销自己。陈飞 摄

  “湖南农村劳动力2008年实现转移就业已突破1200万人,其中在外省务工的达到960万人。”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预测,受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我省将有30%以上的外出务工人员不再外出打工,数量在280万至300万人。春节后长沙返乡农民工求职热潮初现,为了解他们求职的意愿、心态,连日来记者到长沙县、望城县、湘潭县采访了一些准备外出打工的农民工。

  “不奢望拿深圳那样高的工资”

  两个多月前,罗小姐还是深圳一家电子厂的质量控制员。这家电子厂主要生产手机屏出口。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厂里已接不到订单,多数员工放假,罗小姐也回到老家湘潭。“我打算正月十五以后去长沙找工作。”

  “只要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有个1200元至1500元的月薪就满足了。”罗小姐说,在深圳她一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但在这边“不能跟那边比”,因为现在工作难找,而且长沙的薪水本来比深圳低。“不奢望拿到深圳那样高的工资。”她说,这几天她一直在网上浏览招聘信息,并初步物色好了应聘的单位。

  “从基层工人做起也愿意”

  “工作难找,从基层岗位做起,我也愿意。”年近30岁的李力对记者说,他这几年一直在湖北一家电解铝厂打工,从基层工人做到了生产部副部长。由于经济形势不好,他所在的电解铝厂基本处于停产状态。两个月前,李力辞掉工作返回长沙,想找份管理工作,但找了半个月都没如愿。

  “先找一个工作,熟悉这个行业,再谋求更好的职位,相信自己的管理才能终究能被公司老板发现。”李力自信地说。

  “没当物管员就当理货员”

  “你看,这是我的物业管理员证,这是我的电脑证……”今年40岁的吴红向记者出示证件,脸上溢满了对一份工作的渴求。吴红来自望城,原在深圳一家公司打工,由于要照顾年幼的小孩,数年前主动下岗。随着孩子年纪渐大,她也加入了再求职的行列。去年她返回长沙后,一直在一家超市做收银员,还每晚从东塘赶到中山西路一所技能培训学校学习物管课程,并苦学电脑。

  “当我这些证件到手时,突然发现自己超过很多单位的应聘年龄。我找了多家物业公司,他们只招35岁以下的。”吴红说,“如果因年龄原因没被聘上也没关系。只要有工作就能生存,哪怕是到超市去做理货员,我也愿意干。”(作者:记者 张怀中 谢春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