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市毕业生招聘会人潮汹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6:41   海峡导报

厦门市毕业生招聘会人潮汹涌(图)
昨日的毕业生招聘会人潮汹涌

  导报讯 昨天上午,厦门市人事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节后首场厦门生源毕业生人才专场交流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由263家单位带来的3309个职位,共引来了8000多名厦门生源毕业生。

  缺乏准备 跟风投简历

  昨天上午8点,招聘会入口处已经排起长龙,一些知名企业的摊位前甚至排起三条长队。这种火爆场面,从一个方面反映了毕业生们求职的积极性。但是,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仍然发现:部分毕业生进场前并没有上人才网对此次招聘会上的相关企业、岗位进行了解,导致现场投简历时盲目跟风,看见哪个摊位前人多就往哪挤。

  东南融通负责招聘的余先生对此也是感受颇深。招聘会开始2个小时,他已经收到近100份简历,但是他发现大部分应聘者不知道要做什么工作,只是为投简历而投简历。

  缺乏自信 薪酬期望值低

  除了缺乏求职前的准备外,记者还发现部分毕业生在求职时缺乏自信。

  小王是厦门一高校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她坦言今年找工作“自己没有信心”。小王说,去年这个时候,同专业的师兄师姐大部分都找到了工作,但是今年到现在为止,班里40个同学只有10个人找到工作。

  学生在求职中的不自信还体现在对薪酬的期待值上。“1500-2000元会不会太高?”本科学历的小陈学的是广告学,他对自己提出的工资期望显得不自信。对此,专家表示:毕业生们能理智地分析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并适当降低自己的薪资期望值是正确的,但是,不能过于缺乏自信。

  部分企业条件过于苛刻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还发现少数企业对毕业生们开出的条件过于苛刻。如厦门某酒店拟招聘女性收银员,给出的工资是1300元加奖金,但是对应聘者不但要求身高在160厘米以上,还要求应聘者持有会计证。

  而一家较为知名的企业招聘管理培训生,规定只要“2.11工程”学校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此外英语必须达到6级,还要求应聘者须获过奖学金并担任过班干部等。

  对此,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的厦门市副市长丁国炎表示,个别企业可以再适当放宽一些条件要求,帮助更多的厦门生源毕业生成功就业。(记者 李玉燕 沈华铃 陈巧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