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自降薪水找饭碗 新春第一招遇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7:29   长江商报

  昨天在湖北省人才市场的“新年第一招”上,50多家单位提供岗位2000多个。据统计,当日入场人数达2000多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占六成。不少外地企业的待遇“跳水”,应聘人数比往年同期锐减。

  大学生提着行李去应聘 

  “我专门从河南坐车过来的。知道今天早晨有招聘会,一下火车背着行李就过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大学生提着行李赶赴招聘会现场。河南大学的小田是国际贸易专业的大四学生,去年忙着准备考研,一直没空找工作,于是决定赶在开学前来汉应聘。 

  提早一周返校的华科大张同学告诉记者,今年省内新闻媒体很少招人,班上大多数同学还没联系到工作。“我在网上看到本月有几场大型招聘会,特意提前从山东老家返校,为接下来的求职做准备。” 

  月薪“跳水”外地企业不受宠 

  浙江某机械公司、中国石化金华销售公司等一批外地企业通过当地人才机构进行委托招聘,但从昨天的招聘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蜂拥”的场面,不少求职者表示暂不考虑去江浙一带工作。 

  看着招聘单位开出的1500元月薪,年前刚从浙江辞职回汉的刘先生摇起了头,“外地企业开出这样的待遇,在武汉招聘已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记者看到,房地产策划、文员、服务工程师等职位的工资大概都在1200—1500元,比去年下降了两三百元。一家汽车制造公司负责人说:“现在受金融危机影响,沿海回流的人才很多。可选择余地大,工资有所下调。”求职的大学生感慨:“服务员一个月也有1000元。大学生跟农民工没什么区别了。” 

  ◇曝光台 

  “闪电行动”揪出“黑中介” 

  本报讯(记者 孙厚光 通讯员 陆红林 石学文)13家中介两家无证经营,三家超范围经营。昨日,武汉工商、城管、公安部门联合对武昌大东门、傅家坡职业中介集中地进行了检查,打击“黑中介”的“闪电行动”拉开序幕,本次行动为期一个月。 

  昨日,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武昌大东门宏基客运站检查时发现,该站的路边摆着一个写满招工信息的招牌,招聘司机、质检员等二十多个工种。经查,该招工点老板陈某无营业执照。据其交代,他看准了该路段为外地求职人员下车后必经之路,以高薪招工信息牌做诱饵,骗取中介费。 

  在武珞四巷内的一家名为“打工者之家”的门店内,记者看到,墙上贴的全是招工信息,工种涉及押运员、歌厅服务员等,俨然就是一个小型招聘会。但检查发现,该店无法提供劳动部门核发的《职业介绍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些“黑中介”进行查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