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业生自降底薪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7:29   长江商报

  求职故事 

  “你底薪开800元,我只要600元” 

  毕业生自降底薪找工作 

  “请问贵公司待遇怎样?”“底薪800元,业务提成另算。”“我只要600元的底薪,你们能录用我吗?”…… 

  用人单位开出的底薪为800元,但应聘的大学生却甘愿自降200元。昨日,在华中人才市场新春第一场招聘会上,不少大学生再次感受到求职的无奈。 

  “自降底薪,实在是被逼无奈。”武汉科技大学药学专业大四学生江海波(化名),家住黄冈农村。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为了求职,他已花费3000多元,但一直未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初八刚过,江海波就来汉找工作,这一次他决定降低就业期望,不再要求与专业对口。“早一天找到工作,就多一份希望。”招聘会上,他相中了江夏区一家医药公司“营销经理”的职位。“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突然冒出降薪的想法。”江海波说,底薪少200元钱问题不大,只要自己能进这家公司,多做成几笔业务,靠提成就可以赚回来。 

  对于江海波的应聘,招聘方表示,很欣赏小伙子的勇气,但还需和公司领导进行商量。

  妻子代夫求职 

  昨日,张女士代老公来“巡场”物色工作。她告诉记者,受金融危机影响,老公去年从深圳回汉发展,尽管老公离职前已做到了公司中高层,但在武汉的工作并不好落实。“他并不是很着急,但我却急在心里。每逢有招聘会,我都要去看一看,期望能发现合适他的岗位。”张女士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代夫出巡”了。 

  看着张女士在招聘会场又是记着招聘信息,又是询问招聘人员,记者不由感慨如今的中高级人才找工作并不比大学生容易。 

  “找到工作了吗”成节后问候语 

  长江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三女生小莉来到一家服装公司的招聘展位前应聘。据介绍,她学的是计算机专业,但却应聘文员岗位。 

  “我有什么办法呢?想找跟专业对口的单位,但很多用人单位都要求本科学历或名牌大学毕业,作为专科生没有竞争力。”小莉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很多同学的签名档都改为“找到工作了吗?”同学见面或拜年问候,寒暄过后也主要是在关心工作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