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理性抛开专业觅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7:29   长江商报

  ◇成功案例 

  求职理性抛开专业觅岗位 

  “我特别擅长人际交往,而且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我有自信强于其他应届毕业生。”昨日,学化工的王娜自信地来到一家公司应聘文秘。 

  王娜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她的本科专业是应用化学。在校期间,她综合分析了自己的能力和性格,发现自己的专业课没有优势,但擅长人际交往与文字处理。于是她抛开专业局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工作。 

  王娜说,在校期间,除了专业知识外,她还特别注意学习文秘相关知识,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去应聘一家公司的文员,果然很快被录取。 

  ◇新热点 

  免费委托代理 

  人才市场帮忙求职 

  招聘现场,主办方专设了一个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委托代理处。学生只要把简历交给人才机构,就可由其代为规划、介绍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委托处已排起一条长龙。排队的曾同学告诉记者,他是武汉工业大学机械专业的毕业生,当天投了4份简历,但因为没有很好的规划和定位,一时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不如委托代理,这样能更有效率”。 

  华中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委托代理处,将应届毕业生信息汇总起来,结合他们的专业、性格、能力以及择业要求进行分类,逐一分析,发掘他们的潜能,向企业推荐。据介绍,该项服务完全免费。(本报记者 张瑜琨 郭婷婷 何辉 通讯员 姜永杰 实习生 刘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