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指导:大学生创业要“量力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0:46   京华时报

  众所周知,近年来,大学毕业生就业越来越难,主要是因为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发生了变化,于是就有许多人选择的不是就业,而是创业。可是,大学生初出茅庐,社会经验不丰富,资本积累也谈不上,该选择什么样的创业方式呢?一句话,就是根据自身的爱好、条件和特长,应该量力而行。这里所说的“力”,一指能力,二指“经济实力”。

  首先说靠能力。我有个堂弟前几年大学毕业,学的就是计算机专业。按当时来说这门学科还算挺热,还没有毕业,他们班级的好多学生都已经找到了“婆家”。可是他并不着急,因为他知道自身有一个很大的“缺陷”——结巴。毕业后他回到了家乡——禹城,他选择主攻IT行当。凭借大学里学到的扎实知识,每到一处,都能让客户非常满意,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成了禹城市“五大家”和高新区的“专职”电脑维修员,他靠的是能力起家。

  再就是靠经济实力。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也是困扰他们的一大难题,多数大学生上学时的经济来源是父母,可大多数家庭的经济条件也只是能供孩子上学,真正能给孩子提供创业资金的却少之又少。因此说,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做后盾,再合法经营,也能创大业。

  总的来说,大学生应该抓住自己的爱好,认清所处的形势,转变就业观念,一步一个脚印,才是创业的几个关键要素。但无论如何,大学生首先应该学好自己的基础知识,练就一身本领,具备独特的眼光才是首要的。从择业到创业,这是就业观念上的一个重大转变。走自我创业之路,从长远看这也是将来大学毕业生的一种重要选择。(李付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