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聘动态:老中青三代招聘会上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4: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在南京市人才市场昨天举办的IT、通讯(信)、电子电气、机械、工业自动化类专场人才招聘会上,记者见到了三类不同的求职者,恰似职场的老中青三代,他们求职的心态和特点差别颇大。

  职场老年:“我能带十几个技术工来上班”

  “要是我到你们工厂来上班,你们这次招聘的其他岗位就都不用愁了,什么电焊工、车工、质量检测的,我带十几个熟练工来上班都没问题。”记者经过一家机械厂的摊位前,听到这“大话”吓了一跳。再仔细一看,坐在应聘位子上的这位先生尽管已经有些上了年纪,但一身黑色夹克让他显得十分精神。

  这位先生告诉记者,他姓徐,今年49岁,97年从南汽内退后,辗转了不少工厂,人脉广,所以说带工人来上班不是大话。“我从普通工人做到中层管理,不谦虚地说不管是技术还是管理都在行,出来找工作主要是在家呆不住。”徐先生说“老人”吃香最重要的就是有丰富的经验,他这次想应聘个管理的岗位,因为有内退工资所以薪水要求不高,1500元以上就行。不过记者采访的另外几位“职场老年”普遍表示,他们的薪水要求在2500元以上,“经验在那摆着呢,我们值这个价!”53岁的蔡先生说。

  职场中年:“辞掉月薪六千的工作不后悔”

  招聘会上,一位西装革履的小伙子引起记者的注意,和他聊起来记者才知道,他叫袁锦,工作已经五年了,之前的一份工作是在江宁的一家台企当部门主管,月薪6000元,年前虽然知道有金融危机,但和普遍“卧槽”的白领不一样,他还是主动辞了职。“在一家单位做久了,工作太得心应手就会遇到瓶颈很难突破,所以想通过换一份工作来挑战自己。”至于经济危机,袁锦毫无惧色,“危机也是契机,企业也同样在寻找能帮他们度过危机的人才,所以只要有能力碰上饭碗不难。”这次到招聘会,袁锦看了下行情,感觉和自己的期待有点距离,“月薪应该在5000元左右吧,不过我也不介意从基层干起,相信之后也有晋升的空间。”

  职场青年:“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职位”

  在英大泰和人寿保险公司的摊位前,一位个子高高,长相清秀的小伙子坐了下来,恭敬地递上了一份简历。拿着简历,招聘的工作人员问应聘什么职位,小伙子抬眼看着张贴的职位表,犹豫了一下说,“我刚毕业不久,也不知道我适合什么职位,能不能你根据我的简历帮我定一下?”还有一个小伙求职过程中电话响了就立刻走开,让招聘者直摇头。

  英大泰和人寿保险的业务主任程元春告诉记者,让单位定岗位显得没有自信,现在找工作不太容易,应届生求职很真诚但经验上有些缺乏,可以在进招聘会前通过网络等渠道多了解些求职技巧。 (杨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