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企业薪酬和求职心理价位普遍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1:12   东方网-新民晚报

上海企业薪酬和求职心理价位普遍下调
牛年沪上首场大型招聘会人气火爆 见习记者 孙中钦 摄

  本报讯 牛年首轮招聘会拉开大幕。昨今两天,申城各类人才招聘会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市区6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数万名求职者。除高校应届毕业生外,不少被单位放了“长假”的职场中人也出现在招聘会上。

  营销岗位占一半

  昨天,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浦东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体育场、虹口足球场、上海大舞台等地都有招聘会。记者了解到,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数量比往年有所下降,以民企居多,也有部分外企。提供的岗位中,营销类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放眼望去,营销类岗位比比皆是。一设摊公司负责人说,市场不景气,公司生存压力大,急需优秀营销人才打开局面。

  求职大军中,出现了年长者的面孔,其中不少人是被单位放了“长假”、充满危机感的职场中人。杨先生在一家IT公司工作,由于业务减少,公司给员工放了长假。陈先生坐不住了,“不知道这长假放到什么时候”,所以到招聘会上“打打样”。

  双方心态都放平

  受金融危机影响,招聘企业开出的薪酬数目和求职者的心理价位都普遍下调。营销岗位的底薪在1200元到1700元之间。在中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上,宣传招贴上称:所有岗位年薪3万元以上。业内人士称,这个价位实在算不上高。有的企业虽然薪水没有下降,但暗地里取消了车贴、饭贴,员工实际收入比过去打了折扣。不少招聘单位发现,应聘者对工资要求明显降低,他们更关心岗位的稳定性。

  下周末,本市还有2009年上海民营企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日资企业专场招聘会等大型招聘会。业内人士称,随着高校开学、外地学生返校,下周将是求职高峰。

  为大学生开专窗

  市人才服务中心称,除举办各类招聘会外,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区(县)人才服务中心在全市所有的服务窗口已设立了大学生人才信息登记窗口,专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咨询和择业指导。各个服务窗口还根据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求职意向,建立了高校毕业生人才库,向用人单位推荐合适的大学生。(记者鲁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