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供电公司为大学生创业提供节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4:28   东方网-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的豫园内,贴着团徽的国家电网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大学生自主创业咨询台”颇受游人关注。沪南分公司营业室员工傅砚告诉我们,今年上海出台鼓励大学生创业计划,但是不少自主创业的大学生,都是“一人公司”,一切从零起步,面临的压力风险也很大。“我们就是协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制定节能方案,并提供‘绿色通道’接受相关用电业务咨询,对于来电力部门办理业务的创业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会在供电方案和技术指导上给予支持,还将会配备专人负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企业接电申请,保证3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和接电计划并约定供电。”

  沪南分公司团员们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一般租户往往察看出租房觉得满意后就签合同、付租金,很少关心房子用电方面的情况,其实里面隐含着风险。据傅砚介绍,有一同学在当年大学毕业后就自主创业,启动资金少、社会资源少,租用了别人的门面房后不到一年,就被检查人员发现电表被人动过手脚,糊里糊涂用上了“违章电”还不知道,白白背上窃电的“黑锅”。

  傅砚在现场特别提醒那些租房办企业的创业者,一定要先查清出租房的电表和线路是否都正常,没有违章用电“嫌疑”。租户可请出租方、物业管理单位一起来共同验收,最好是把“双方不得有违章用电行为”写进租赁合同,用法律保护自己。

  帮助客户选什么样的用电方案、怎么帮助客户办理用电申请,客户经理王亮说,“我希望能通过这几次志愿服务,积累更多经验,尝试提供这类专项服务,帮助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企业更快地腾飞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