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人单位:应聘头句话别急着问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2: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任卫军)  4月15日,记者从海淀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了解到,不少求职者因询问待遇方式不当求职失败。相关企业招聘负责人建议,大学生应聘第一句话别急着问待遇。

  当天招聘会上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IT、教育、保险、金融领域,求职者多为应届毕业生,每家展台都挤满了求职者。北京某科技公司招聘100名服务专员,薪酬待遇已在招聘启事上注明,但不少求职者第一句话还是急着问待遇。一位女生递上简历,跟着就来了句:“实习期工资多少钱?”一位男生还没递上简历就问:“实习期也能拿到3000元吗?”

  事后,该公司招聘人员说:“虽然实习期和转正后的待遇招聘启事上已写清楚了,但还是有不少求职者第一句话就问待遇。对于一上来就问待遇的应聘者,招聘方听了很反感,我们最想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我能为公司做些什么?’”

  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多企业都没在招聘启事上注明薪酬待遇,少部分企业只是注明“底薪+提成”。对此,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应届生小张说很无奈,她来北京参加了10余场招聘会,很多企业的招聘启事只有职位、专业要求、工作经验等,到了待遇栏就放空。她很想知道大概的待遇,却又不知该如何问。

  北京畅霖芝贸易公司负责招聘的王女士认为,尽管待遇对应聘者来说是重要参考因素,但一般人才市场上的面试,人多时间短,且双方了解不深,应聘者第一句话就问待遇确实不合适。如果没有注明待遇,应聘者可以在交谈中委婉地提出,或者留在进一步面试中提出。比如试用期工资、转正后工资、有什么福利待遇和培训机会等。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