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达215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27   法制晚报

  麦可思调查公司数据显示,该值已连续两月上升,另外截至7月底,应届大本毕业生签约率为51%。

  今天上午,记者从麦可思调查公司了解到,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2009年全国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平均月薪为2154元,创今年最高。

  据了解,麦可思与某网站共同策划推出的“2009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其7月月度报告显示,2009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全职工作签约率为51%,这一数据与麦可思对2007届、2008届毕业生的抽样调查得到的55.8%和52%就业率具有一致性。

  其中,截至7月底,北京地区2009届本科生就业率则为50%,与湖南省并列全国第11位(上海60%、青海56%分列前两位)。但是,其平均月薪为2526元,仅次于上海位列全国第二。

  据了解,因为近三个月整体经济好转,就业率相对稳定,使得最近两个月应届毕业生月收入持续上升。

  按照劳动经济学的就业率定义,麦可思调查2009届签约率时只认同已经签约全职工作者才算就业。麦可思所采用的就业率统计排斥了读研、留学及入伍人群。

  2009届大学生截至7月底签约薪资

  调查地区 本科薪资(元/月)

  上海 2615 北京 2526 广东 2359

  注:以上为排名前三位的数据

  相关说法

  麦可思研究人员表示,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年初的签约率。如果今年国民经济增长能与2008年持平,那么2009届毕业生在今年年底的就业率实现86%的可能性非常大。

  目前,国家的经济救市行动会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产生提升作用,但效果显现会稍晚一些。

  因为政府支出的扩大产生的需求会首先消耗企业库存,然后促使企业满负荷运转生产,最后企业扩大生产而进行招聘,届时2009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会有明显提升。

  记者 成怀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