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来越多香港毕业生主动到内地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3日电 如今,越来越多的香港高校毕业生视赴内地的实习机会为“难得的自我增值和就业机遇”,即使“没有报酬”甚至“自掏腰包”也趋之若鹜。因为,“内地经验”已成为当今许多香港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之一。

  香港理工大学零售专业大四学生李婉婷前不久自费参与“共创新世界”大学生暑期实习团,与其他180名港生一起,在内地生活和工作了近5周。对于已经在香港找到工作为何还要到内地实习的问题,李婉婷说,香港零售企业都非常看重员工的“内地工作经验”,在面试的时候就对应聘者表示将来有可能派往内地工作,“我就想到要把握这个机会,先去内地实习”。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会计专业大三学生高其乐是另一名自费参与“共创新世界”大学生暑期实习团的港生,被安排在北京的中国银行总行实习。他以非常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周,但接触到许多不同背景的人,锻炼了个人能力。同时,实习帮助他了解到内地银行的相关运作模式和市场情况,为自己增添了一些“内地经验”,相信未来在港就业会多一分竞争优势。

  港生周寒立是上海复旦大学法律系研究生,本科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他,因为对国际法特别感兴趣,两年前考取了复旦大学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这个暑假,周寒立进入上海技术交易所实习。他说,上海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特别是目前正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