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讲述:我那段当储备干部的不同寻常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0:29   解放日报

  我是学信息管理专业的,毕业时,恰逢某网络大规模招聘服务培训生,我幸运地被录取了。很多朋友问我:“什么是服务培训生?”当时我也不知道答案,就大言不惭答道:“应该就是储备干部!”

  在公司第一天的企业文化培训中,中心总裁就对“服务培训生”作了介绍———企业日后所需的高素质服务型人才和管理者的潜在培养对象。当时,幼稚的我心想:原来跟我想的一样啊,现在是潜在培养对象,几年后就进管理层了啊。

  可是,当真正到了工作岗位,我这个“储备干部”却被安排到了电话客服岗,成了一名“接线员”,为网络游戏玩家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由于电话客服全天24小时不能中断,我的工作时间则是“做二休二”翻班制。刚开始很不适应,工作日每天有12小时不停解答玩家问题,这与普通的8小时工作量相比,就已经是对精力的极大考验。要是轮到夜班,与“睡魔”做斗争又成为另一大考验。

  在忍耐与煎熬中,我牢牢记着入职培训时领导的一句话:“不管做啥工作,都要扛得住压力,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个月的在岗工作,公司对第一批服务培训生的工作绩效进行考核,我由于工作努力,有幸得到了首次公司内部竞聘的机会。经过层层面试考核,最后终于如愿进入VIP企划部,向一名优秀的游戏企划者进发。那一刻,我真正感觉到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

  初涉职场,不少人都像我一样,觉得在“基层”待不了多久,就能一步登天。现在觉得这样想挺幼稚的。松下幸之助说:“在你向往荣登会长的宝座之前,先问问自己那个位置你是否坐得下?”因此,应尽可能将自己的目标量化、细化,明确在某一时间节点,自己应掌握什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