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卖猪肉才子欲在广州开办屠夫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 11: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曾引起热议的北大卖肉才子陆步轩(右)
曾引起热议的北大卖肉才子陆步轩(右)

  将采用半工半读的学制 学习时间一年左右 学费数千元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轰动全国的北大才子卖猪肉以及招聘研究生卖猪肉的两大主人公陆步轩和陈生,昨日又密谋在广州开设“屠夫学校”,希望招收和培训合适的“猪肉佬”,投身卖猪肉事业。

  卖猪肉比卖电脑技术含量高

  昨日,两人突然同时出现在媒体面前,陈生透露,其实,自己早就有开设一所专业的教授学员学习如何分割猪肉的学校,就叫“屠夫学校”。

  据了解,目前,要招聘杀猪的员工特别难,都是到处挖人。“我现在是200多家店,明年要开1000家,实在不知到哪里找人。”而且,陈生认为,卖猪肉比卖电脑还有技术含量。“卖电脑就是把各种硬件进行组装,然后卖给消费者。组装是一门技术,只要稍加学习便可。但是对于卖猪肉而言,肥肉、瘦肉、排骨等如何去分割、如何搭配,决定了卖猪肉的赢利还是亏损,其可变性很大。”

  切猪肉靠的是手感

  他举例说,比如瘦肉,全部是瘦的不好吃,太肥了,也不好。从口感上说,或许加上3%的肥肉最好,但操作起来没法教,可能就是靠手感,因此培养一个好的卖猪肉刀手就是技术含量的体现。

  据介绍,目前学校的具体计划还在筹备当中,估计将采用半工半读的学制,学习时间一年左右,学费数千元,如果将来进自己的企业则无需缴学费。

  两猪肉佬的风光史

  数年前,北大毕业生陆步轩当屠夫的新闻曾一度传遍大江南北。当年,陆步轩以全县文科状元考上北大中文系,毕业后进企业。企业破产后,2000年租房办“眼镜肉店”,打造出闻名全国的“陆步轩现象”。

  数年后,另一位北大才子陈生也悄悄进入养猪行业,不到两年就在广州开设了近100家猪肉连锁店,营业额达到2个亿,被称为广州“猪肉大王”。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十多年前放弃公务员的工作下海,倒腾过白酒和房地产,打造了“天地壹号”苹果醋,如今卖猪肉卖成千万富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