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白领网上“晒”老师 缅怀自己青涩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4: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教师节前夕,各大论坛“晒”老师的帖子层出不穷。白领们说,毕业后生活压力太大,在网上“晒晒”老师,回顾一下自己的青涩时光,有很好的放松作用。

  还记得鲁迅先生那篇《藤野先生》吗?那个一丝不苟的医学教授总是让人印象深刻。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藤野先生”,明天就是教师节了,在网络各大论坛,白领热衷“晒”老师,和别人分享老师“逸事”,缅怀自己的青涩时光。

  青涩的感觉最值得眷恋

  “我这里有两张电影票,你都拿去,再去‘广寒宫’找个女生一起看。”每当回忆起导师这番话,毕业3年的小赵依旧“感动着”——所谓的“广寒宫”其实就是中山大学的一栋女生宿舍。小赵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目前是一名外企财务经理,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中山大学逸仙时空BBS的“上班一族”版。马上就要到教师节了,他早就给导师准备好了一份礼物。

  “教师节肯定会想到老师的,特别是那些有趣的老师。”记者这几天调查发现,不少白领对大学生活相当眷恋。在同学聚会时,或者校园BBS“上班一族”版面讨论中,白领们大谈特谈老师的“逸事”。

  暨南大学毕业生小姚告诉记者,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一时的写作课老师。老师对课堂教学有独特的一套。第一堂课,竟然让同学之间“互相吹捧”。课堂各小组同学都必须选择一位组员互相交谈半小时,然后用1000字描写对方。“他目光如炬,或许屈原和李太白就是这个模样。”小姚告诉记者,他自己当时写的文章,直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那种青涩的感觉,一辈子永远也找不到了。”

  幽默的老师最值得“晒”

  对老师的种种“逸事”,不少白领还热衷在网络上“晒”,并由此获得不小的心理满足感。教师节前夕,在天涯、都市客论坛、大洋网等网站,各种“晒”老师的帖子层出不穷。

  “每节课我都打瞌睡,我都记不得他的面孔,只记得他的声音影响了我休息。”不少白领表示,有些教师尽管学问很深厚,但缺乏与学生的交流,很快被忘得一干二净。

  “不要求你像乔治·布鲁尼那么帅,那么富有沧桑的美感,但你应当幽默。”在一些女白领看来,大学时代讲课幽默的男性教师最为“走俏”,让人难以忘怀。也有人表示,一些老师不幽默,甚至显得无趣枯燥,但对学生很好,犹如父母,这样的老师也可以拿出来“晒”。

  白领为何热衷“晒”老师?一些白领认为,在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毕业后的生存压力非常大,能够通过谈论大学时代的老师,和网友展开轻松的讨论,回忆自己的“青涩”时代,是一件放松和有趣的事情。

  没好好上课最让人后悔

  尽管明天才是教师节,一些白领在网上“晒”过老师之后,已早早地拨通了老师的电话,不忘记提前捎去教师节的问候。

  “不光是问候,还有一些人生总结,甚至是悔悟的话。”昨天下午,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古岭新收到了不少学生的短信和电话问候,其中有些不免忏悔之意。

  “很多人都后悔我的写作课没认真听!”古岭新风趣地说,他一直在中大中文系开设写作课,但不少学生逃课或者打瞌睡,不过真到了考试,老师都放他们一马。一位学生在教师节前向古岭新“忏悔”说,毕业后进了企业,做了公务员,才发现公文写作非常需要技巧,不得不重新买老师的书来看。

  广州某高校人文学院的王老师还透露一件有趣的事,三年前,两位大三男生“争抢”一位女生,弄得同学关系很僵。昨天,一个男孩突然打来电话问候教师节,还在电话中透露自己的后悔。

  >>点击进入教育论坛:晒一晒教师节你给老师发的祝福短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