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理想雇主调查公布 就业首选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 12:1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杜丁)昨日,“2009中国大学生理想雇主”调查结果公布。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是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首选地,北京居首。

  此次调研由新华社《环球》杂志主办,由致力于高校学生就业倾向研究的瑞典优兴咨询提供专业咨询支持。调查涉及73所重点高校的25795名学生。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大学生在选择雇主时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外企热”降温的基础上,国企军团出现集体“跃进”。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雇主前三名为中国移动、宝洁和中国银行。

  选择到北京工作的学生中,“理想行业的前10名”里出现的“媒体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是其他城市首选行业所不具备的;电子产品、电信、计算机软件则成为了深圳的特色。

  调查还显示,今年选择政府机构、公共服务部门的学生之和,开始超过外资企业,改变了过去外企“一枝独秀”的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大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