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笑盘点:职场中那些不受欢迎的族群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4:16   现代快报

  咸鱼族

  指职场上没有工作目标,缺乏职业规划,不想升官发财,每天安于现状,被扣上“职场咸鱼族”的帽子依旧“我自岿然不动”。

  格格党

  一方面,“格格”即自视为贵族,娇生惯养,傲气十足,不肯服从领导。另一方面,也隐含“格格不入”的意思,因为“格格党”们的行为和思维方式,确实与传统职场规则大相径庭。

  网络庐舍族

  一般指每天在互联网上耗费2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沉迷类似于网页网游、开心网和各大论坛等与工作毫不相关的事情,无主动进取的工作心态,得过且过混过危机的员工。

  假忙族

  一些人为了维护自己在同事或领导眼中的形象,用“装忙”表现自己工作努力;还有一些人是“盲目地忙”,忙碌但没有效率,这两类人被人们称为假忙族。

  草莓族

  指的是“外表光鲜,一碰就烂”的一族。他们重视享乐却受不了挫折,抗压性差,合群性不足,主动性和积极性均较差。

  BT族

  所谓的变态(BT)族。这些人在与同事相处时,他们就显得特别自我和个人主义,同事一起吃饭不去,一起逛街不去,一天之中没有情感上的沟通,工作上合作时也像打仗。

  榴莲族

  榴莲族,是对职场中有一定工作资历,但脾气又臭又硬,不好相处的群体称呼。“榴莲族”一词出自于五月天阿信创作的《米老鼠》中:“谁是草莓族,你才是榴莲族,一身伤人顽固,伤害我,还要我不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