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挤爆招聘会 博士生开口就提年薪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15:45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本年度首场大规模招聘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在国展开幕,至上午10时,已经有1万余名应聘者进场,预计前来应聘的研究生将达到4万余人。

  此次参会的应聘者全部免费入场。距离开场还有20多分钟时,已经有一些求职者在现场等候。

  招聘会上,有700多家用人单位带来14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需求硕士的岗位占92.8%,计算机专业需求占总量的16.8%,机械、电子类占14.2%,生物医药类占7.1%,管理类占6.3%,财会、金融类占5.9%。

  因为是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人才,求职者的心理预期普遍较高。记者发现,很多招聘代表在收下应聘者的简历之后,都会追问一句“你期望的月薪是多少?”记者注意到,硕士生的期望值都在3000至5000元,博士生则明显心气较高,有的开口就提出了年薪10万至20万元的要求。

  在一些综合招聘会上,已经很少有人会追问能否解决户口,而在今天的招聘会上,很多研究生借着学历上的优势希望得到这一宝贵机会。但用人单位多含糊地来回应求职者的提问,“你这个专业不是紧缺专业,有点困难”,“这个我们目前还不能保证,只能说是有机会”。

  据了解,今年北京地区高校共有应届毕业生21.9万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研究生6.7万人。根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计,今年市属单位的毕业生需求比去年多了4000多人,但是增长幅度不大,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可保持供需基本平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