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自述:“恨婚男”相亲遭遇极品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0:10   瑞丽女性网

  1、太过“普通”的我“恨婚”求相亲

  我叫贺聪,今年32岁,来自河南驻马店。我自认为是一个十分普通的人,无论是长相、身高还是性格,都没有太突出的优点,也没有明显的缺点。

  8年前我大学毕业来到东莞,就待在一家国有移动运营公司从事技术工作,一直没有跳过槽;虽然谈不上家底厚实,但我好歹也算过着小康生活。

  可能是太过普通的缘故,我一直缺乏异性问津。同学们的喜帖飞来飞去,身边朋友们的喜酒也喝了不少,这让我心里很着急。

  虽然感觉自己的外貌条件比较普通,但好歹我有套房子、也有辆代步的小车,有车有房,我的下场应该不会太差吧。

  我是做技术工作的,加班的时间较多,有时候休息的时间也不稳定。我决定通过相亲这一老人们推崇的手段试试看——“你也就是一个普通人,找到一个普通的女人、建立一个普通的家庭,就好了!”——我这样告诉自己。

  与此同时,我一边注册了一些婚恋网站,一边拜托身边的同事、朋友帮我物色合适的对象,决定相亲的时间、地点。

  2、最杯具相亲:遇到“网上仇人”

  我这人平时没啥爱好,就喜欢上论坛发发帖、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可没想到,这个爱好让我错失了一个好女孩。

  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我在本地论坛上看到一篇女生“晒靓相”的帖子,因为当时我刚刚被偷了钱包,心里很不爽,看到那个浓妆艳抹的女孩照片,气就不打一处来,我立即回了篇帖:“难道现在没有素颜美女了吗?全是浓妆艳抹的,要不就是用软件PS的,有什么意思?”

  没想到这个发帖的女生是论坛的“贵宾”,结果很多人发帖对我表示抗议,要我道歉,最后我不得不在论坛上销声匿迹。

  2009年12月初,我心情紧张地接受了第一次相亲。这个叫小露的女孩一进门来,我就觉得有些眼熟。我们最开始的交谈还是很愉快的,小露的父亲是军人出身,小时候曾经在我的老家驻扎过,因此她对我很有好感。

  不知不觉地,我提起之前网上和人论战的事,说自己很不喜欢那种浓妆艳抹的女孩,也说了自己发帖痛斥对方的事。

  小露听完这段话,脸色忽然一变,提起包来就走。我这才醒悟,当时我在网上“批斗”的女孩就是她,怪不得那么脸熟!

  3、最无语相亲:对方带着妈妈来见面

  这么合眼缘的女生,居然都被自己气跑了,这次相亲让我满脑子都是后悔。好在同事小方安慰我,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好风景还在后头,我终于从沮丧中走出来。同事小方帮我找了一个号称“外貌大气、有淑女风范”的女生。

  怀着期望,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来到一家西餐厅,等了不到5分钟,手机就响了。我望了望门口,一个高挑的倩影向我招手,虽然谈不上光彩照人,但让我心中一动。打了招呼,她坐在我旁边。我刚想开口自我介绍,她却又向门口招手,疑惑间,两个老大妈走了进来。

  “这是我的妈妈和大姨妈,她们想给我做个参考。”我心中顿时凉了一半,这种第一次就见家长的相亲,我真的不习惯。

  果不其然,饭局上,我和小婉说的话不超过五句,我做的,就是一直回答她妈妈和大姨妈的问题。“你30岁了谈过几次恋爱啊?”“你的房子买在哪里啊?”“你的车近期准备换吗?我觉得好像有点小啊。”

  天啊,这哪里有感情的交流和火花的碰撞,这简直是面试,不用说,这次相亲搞得我心力交瘁,自然也是失败了。

  4、最神秘相亲:压根没见到相亲对象

  自从那两次挫折之后,我也继续着相亲之路,但心态已经逐渐平和,不管是什么结果,都泰然处之。

  很漂亮的姑娘,人家看不上我;几个对我有意的女孩,我却没感觉,直到碰到冰冰——这个女孩真神秘,我压根没见到她本尊。

  这次又是够义气的小方介绍给我的,他说是他一个叔叔的女儿,长得“极为漂亮”,他兴冲冲地把她的电话告诉了我。这样一来,我非常好奇,人家评价这么高,我一定要见一见。

  可不巧,那两天我工作太忙,回到家已经半夜,就忘了这个事。小方深夜还在网上提醒我,说:“你要主动点,约别人吃个饭。”第二天中午,我就发短信过去,冰冰显得很矜持,回了一条短信,“我很害羞,工作也忙。”

  看冰冰的态度,就是不愿意见面。后来由于时间一直碰不上,就搁浅了。一个月过去了,我想了想,也该主动点,就发短信给她,但冰冰却迟迟没回复。

  突然,她打了电话来。我高兴地接了,却发现是个男人的声音,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以后别打这个电话,我是她的男朋友。”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还跟他对骂起来。

  后来气消了,我觉得更有趣了:我连冰冰面都没见过一次,就受到陌生男人的威胁。小方后来才和我道歉,说“情报不准”。我这些相亲的经历也够离谱了,希望能早日找到一个普通的爱人。

  趣味职场:

  IT男和HR女的雷人相亲对话

  职场调侃:白领发达必修的江湖规则

  职场调侃:白领解读娶胖妞的N种好处

  职场调侃:办公室友谊破裂的六种死法

  职场调侃:上班族最痛恨的“四大发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相亲 白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