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又到求职季 微博变身职场充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0:27   上海青年报

  (记者:张春雷)“想去哪个企业,只需要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加关注,你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它的动态了,而关注一些招聘公司的微博,你可以第一时间看到大量的招聘信息,十分便捷。”在今年的求职季中,微博一下子成为不少毕业生求职的“必备武器”,他们用微博找招聘信息,用微博记录应聘历程,也用微博查找求职攻略,微博俨然成为时尚又实用的求职工具。

  毕业生:微博成应聘晴雨表

  “今天参加了A公司的笔试,感觉还可以。好好休息,明天一定要拿下B公司的无领导小组面试。”“网申收到回复,两场笔试冲突了,怎么办?”

  毕业季,不少毕业生开通了自己的求职微博,一面关注招聘信息,一面记录自己每日找工作的心情。大四学生小田告诉记者,身边很多同学都开通了求职微博,“找一些企业,找一些招聘网站,再找一些求职攻略,加上关注,然后你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招聘动态了。”小田还向记者表示,自开通日起,他便坚持每天更新微博,“每天写一点找工作的故事,这样也作为自己招聘历程的一个记录和见证。”

  像小田一样,微博已经成为不少学生求职的新工具。一位学生表示,用微博之前,自己主要是通过公司网站、校园论坛、学校就业信息网去获取招聘信息,现在注册微博后,比以前更方便了,“只要企业开通了微博,你只需要添加关注,企业的招聘动态就随时可以看到,同时也不愁联系不上HR了,比以前有效率。”

  HR:微博上放线钓鱼

  记者发现,一些公司和人才公司也开始抢滩微博。记者在一家微博网站看到,一些人才公司的粉丝都超过了一万人。而一些名企的微博,粉丝也是达到了数万人。现在许多企业都会开通官方微博,而招聘信息也会第一时间在官网上公布。

  一位企业的HR孙小姐在向记者表示,公司招聘其实并不是一年一次校招可以完成的,作为企业HR,有时候遇到招聘任务很头疼,尤其是小型招聘,“只招几个人,通过参加招聘会去社会上招聘吧,成本会比较高,所以这种招聘任务最难完成。”后来向同行取经后,也尝试建立了一个微博,遇到有招聘计划便在微博上发布一下,信息发布后,有时候一天接到几个“上钩的小鱼”主动前来应聘咨询。

  分享:微博也是职场充电站

  “不仅方便找信息,还方便找一些应聘攻略。”一位正在使用微博的大学生向记者表示,微博上不仅有“鱼”,还有“渔”,“每次接到笔试、面试通知后,我总是在微博上找一些经验分享的内容学习一下,很方便。”

  记者采访中获悉,微博也成为不少大学生求职充电站。记者在一个微博网站看到,与“职场”有关的微博很多,数量高达十多万。这些职场微博里,流传着不少“段子”,内容涉及笔经、面经、职场规则和职场智慧等,诸如“如何霸王面”、“如何无小组讨论”、“如果挑选适合自己的offer”等。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微博 职场 新人 求职 名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