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拟3年招1000名大学生烤红薯 月薪超2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11:09   汉网-长江日报

  武大毕业生甘当“红薯郎”

  本报讯(记者朱建华)“卖红薯,没什么不好的。”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四食堂内,戴着一副黑边眼镜的黄开庆,不讳言自己武汉大学毕业生的身份。

  9日,《长江日报》独家报道大学毕业生小黄摆摊卖红薯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多名拍客将他的事,制成视频上传到网上,一天点击超过4万人次。

  昨日,是25岁的小黄在华中农大食堂摆摊的第8天。“早晨8点多到,下午6点多回,工作不累,生活挺开心的。”午餐和晚餐是学生购买高峰,多的时候他一天可以卖出300多个红薯。

  来自黄石农村的小黄,4年前被录取到武大的国贸专业。第一年高考,因未被录取到经管类专业,他选择复读。怀揣创业梦的他,大学期间干过服务员、当过领班、开过奶茶店。

  今年9月,看好烤红薯项目的小黄,放弃在武大附近的奶茶店,变身为一名“红薯郎”。他现在的任务是不断开发新摊点,待新摊点成熟后,就交给新招聘的“红薯郎”经营。

  昨日中午,小黄的红薯摊被学生重重包围。华中农大机电专业大二学生小高,因去了好几次都没吃到特色的“烤红薯”。深感郁闷的他,排队等候半小时才如愿以偿。

  小黄说,他现在想的就是如何把“烤红薯”项目做好,不在乎能赚到多少钱。与底薪1600元招募的 “红薯郎”不同,小黄现在不拿工资,只拿一份生活费,他期待“将来会有业绩分红”。

  大学生们对小黄摆摊卖红薯持多支持态度。华中农大农学专业大三学生小崔说,“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没什么不好。”但问及毕业后是否也愿意这样做时,很多学生犹豫了。

  “烤红薯”项目总负责人王明辉称,计划3年内招1000名大学毕业生做“红薯郎”,月薪会超过2000元。他说,“烤红薯虽然不起眼,但也是个技术活,需要有文化、有知识的人来做。”

  这几天,每天有近20名大学生咨询应聘“红薯郎”。王明辉说,有前来应聘的大学生因女友觉得“没前途”放弃了。他要求应聘者能吃苦、人品好、有上进心,家庭贫困者会优先。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职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